寒假就要來了,春節還會遠嗎?孩子們能否愉快地度過這個寒假和春節,取決于眼前的一件大事——期末考。“那些題我都會,這次是粗心。”這是很多孩子在考試結束后,對父母和老師說的話。我曾經因這個理由而釋懷,哦,知識點他都掌握了,只是粗心,沒關系,下次認真點。后來我發現,每一個“這次”都不是最后一次;每一個“下次”之后,還有下下次。“粗心”真的只是不小心?還是能力問題?我們應該“尊重孩子成長的客觀規律,靜待花開”,期待有一天孩子突然開竅,不再對顯而易見的錯誤視若無睹,擁有一雙“電子掃描眼”嗎?很顯然,這樣的佛系是對“靜待花開”的誤讀,不澆水、不捉蟲、不修枝,任其自生自滅的“靜待花開”無異于守株待兔。那我們應該做些什么,帶領孩子解決粗心的問題,提高細心的能力呢?今天,我們就來談談在考試中,如何把會做的題全做對(提高正確率的方法)——?? 01今天,是小學生期末考試的日子。昨晚,閨蜜給我發了個微信:“考99分的媽媽找丟分,考80幾的媽媽已經哭暈在廁所了。”“優秀都是有原因的,可為什么孩子越優秀,家長反而越焦慮?咱們還是一起坦然接受孩子的平庸吧”。我快速回了這兩行字,便放下了手機。一位家庭主婦兼陪讀媽媽的夜晚時間是寶貴的,我想她此刻與我一樣。?? 02俗語有云:“臨陣磨槍——不快也光。”這個“大戰”前夕的夜晚,還有很多雞娃的家長和挑燈夜戰的孩子們在作最后沖刺。我瞥了一眼窩在沙發里的孩子,他手里握著《山海經》,“嘿!明天考試有把握嗎?”我問。“嗯,該會的都會了,還不會的現在也來不及了,如果能正常發揮地話,應該不會太差,但……所以應該也不會太好。”他答得漫不經心。我會意他“但”字后面省略的話,那也是我最擔心以及無奈的事,那就是粗心大意。每次考試,我總忍不住叮囑“考完一定要認真檢查啊!有時間最好檢查兩遍!!”然而,他每次都“完美”地在最不該出錯的地方出了錯,丟了分,就像一個魔咒。漸漸地,我們都知道這種叮嚀除了空有形式,毫無實質意義。明明會做的題,考試時卻丟了分,為什么???/  1. 漏題有時是整道題遺漏了,而有時,一道題中,要求答2項,孩子卻只答了一項,就以為大功告成。比如,數學計算題中,題目要求驗算;比如小數的計算中,要求把最終的計算結果精確到十分位上。??/  2. 審題不清有些孩子拿到卷子一看,哎呀,太簡單了,這些題我都復習到了!于是迫不及待提筆就下了下去,考完之后春風得意,自我感覺非常好。結果成績出來卻傻了眼。原來,選擇題的要求是“把正確的答案序號填在括號里”,而孩子卻把答案填在了橫線上;孩子看到考題與曾經一次單元測驗相同,可真的完全一樣嗎?不!上次是要求寫詞語的近義詞,而這次要求寫反義詞;閱讀題的理解偏差、作文寫偏題,簡直是毀滅性的錯誤;?? 3.開小差什么?考試時還會開小差?比如,計算結果是123,抄到橫線上就變成了213;比如選擇題的答案是B,卻寫成了C;結果可想而知。正確地考試步驟??/  關于如何正確地進行一場考試,老師和家長們應該無數遍強調過,我再贅述一下要點:第一步:瀏覽整張考卷,對題型分布、分值、難易度有個粗略的了解,做到心中有數;第二步:填寫姓名、學號等;第三步:靜心30秒微閉雙目,做幾組深呼吸,排除雜念,將注意力集中過來;第四步:答題的要點1.認真審題標注法:用鉛筆作標注,一方面便于專注思考,找出解題的關鍵詞;另一方面,明確題目要求;避免因誤解題意而給出錯誤答案,或是漏答項目。2.按順序答題通常情況下,應按順充答題,可以避免跳題而出現遺漏。3.集中力量解決分值高的題在拿到試卷時先閱卷,目的是對難易度和分值分布有全面了解,應該把更多的時間用在解決分值大的題目上。4.遇到難題,先行跳過,但需要標注記號,以免遺忘5.盡量填滿,不留空白考試中遇到不會的題是正常現象,如果是選擇題,可運用排除法,排除掉明確錯誤的答案,就能相應提高正確率;實在無從選擇,兩眼一摸黑,蒙一個答案也比留空好。6.預留檢查的時間與其叮囑孩子“考完一定要檢查啊!”,不如教會孩子如何有效檢查??/  檢查的步驟1.檢查是否有遺漏剛剛被先行“跳過”的難題,做了嗎?題目要求的項目都解答了嗎?(再一次審題,對照先前標注的項目)2.檢查是否解答錯誤必須客觀認識一點,真正的錯誤是很難被檢查出來的。可以被檢查出來的錯誤,就是上文中由于“審題不清”和“開小差”造成的錯誤:檢查是否有看錯題目的要求?檢查是否有填錯位置???/  檢查的方法:遮蓋檢查法用墊板或小卡片作遮擋——逐題檢查,暫時屏蔽“無用信息的干擾”,每次只看一道題(自己的答案也遮住),如果你的答案與之前是一致的,就可以pass了。寫在最后以上便是昨晚我與孩子交流的全部內容,下方是關于“如何檢查”的筆記總結,送給需要的孩子們:最后,預祝各家小學生都超常發揮,蒙的全對,考的全會,歡歡喜喜過個好年。溫馨提示各位家長,大部分的孩子,大概率都會成為普通人,咱們應該有勇氣接受孩子平庸這個事實,不必焦慮。感謝閱讀!我是宸媽愫愫,如有不同意見,歡迎討論!歡迎關注,歡迎互動,歡迎點贊。【原創文章】如需轉載請聯系本人并注明出處。

做銷售最怕的不是客戶說“太貴了”,嫌貨才是買貨人。而是你投資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做方案,打電話,做講解....,做完后,你問他,覺得怎么樣?他說,我回去考慮考慮,碰到這種問題怎么辦?錯誤的回答:1. 好的,那這邊我就先不打擾您了,您后續有需要都可以隨時聯系我。(不會再找你)2. 好吧,那你先忙,等你考慮好了我們再約。 (沒挖出問題根源)我們回顧下,你這樣跟客戶聊,客戶有回你電話的有幾個?最后談成的有多少?客戶真的是在考慮嗎?客戶在考慮什么?客戶還要考慮多久?如果你信了,以為客戶回去會考慮,等著客戶來回復,那你就等著母豬會上樹!而且,這種回答,有個壞處,會讓客戶覺得你對產品的信心不夠,會讓客戶更加猶豫,舉棋不定,你自己也很煎熬疲憊!那如何做才是正確的,結合客戶說考慮考慮的三個階段,給大家對應的三套話術:第一種:首次談,客戶說考慮下:某某先生//女士,我能理解您的想法,您是第一次接觸//了解我們的產品(或者說咱們是第一次合作),考慮是完全正常的。同時我想了解下,您主要對哪些還不太解,需要考慮的?問出客戶考慮后面的真相,客戶說,沒聽過你們公司,你就可以接著講介紹公司,如果擔心產品,你就可以塑造產品的價值。說完后,再用第一節課教的程流去做,直到走完客戶抗拒的流程,最后成交。需要提醒的是,很多人首次面談有一個錯誤認知:第一次怎么可能成交,肯定會要考慮。所以客戶一說考慮時,心里就想,果然跟我想的一樣。但他們沒有發現,其實絕大多數的購?決定都是第一次做的,越到后面成交的概率越小!(除了金額巨大的采購)所以,思維不要設限,第一次能成交就成交,成交不了,下次再成交!這個階段的回答要點:不要怕被拒絕,敢于問客戶在考慮什么。不要怕客戶說不需要,問出直相,不論客戶要不要,你都有收獲。就算不需要,你也省了下次再跟進的時間,但萬一需要成交了呢?第二種:第二次,客戶還說再考慮下:如果第二次能見面,客戶說考慮下,這種情況一般是:1. 你的產品能滿足他的需求;2. 客戶覺得價格太貴了,在故意拖你,讓你主動降價;3. 客戶有兩家以上產品可選,在“貨比三家”,舉棋不定,沒有最后下決定。心理分析:這個階段客戶的考慮,主要的是考慮他已經知道的信息,此時,客戶對你的產品和對手的產品了解是有限的,或者說是一知半解不完全的。你肯定不能客戶獨自去思考這些問題,利用好這個時機,強調自家產品的優勢,并促進客戶做決定。我們知道,人們在做購買決定時,除去品牌因素,無非關心的就是三個:品質,價格,和服務。因此,可以直接問:某某先生,你現在還有哪些顧慮?是擔心產品的品質,我們的服務,還是覺得價格太貴了呢?客戶這時就會告訴你:價格比別人貴,怕買虧了;沒聽過你的品牌,擔心品質,想等活動再買,可以占到便宜..當客戶說出自己內心的糾結顧慮時,這個時候一定斬釘截鐵地告訴客戶:1. 關于品質,我們產品是同價位,品質最好的2. 關于價格,是同品質中價格最低的,同時目前的價格也是最優惠的3. 關于品牌,告訴客戶自己的公司歷史,客戶見證等等然后繼續走流程,按成交五步法的步驟直到成交。這個階段的回答要點:銷售是信心的傳遞,你必須體現你對產品的高度自信,去影響他做決定!第三種:談了三次的,還說要考慮的到這個階段還考慮的,其實很多,己不是產品的問題,而是客戶性格的問題,是人性的弱點。我們分析下:人都習慣拖延,哪怕立即行動對自己有好處!比方說,對我個人,明知鍛煉可以強身,但下我下了無數次的決心,要鍛煉身體,可現在依然沒有行動,你們有有木有?對于企業客戶也是一樣,知道產品也不錯,也能幫助企業,但就是拖著。前怕狼,后怕虎。對于他們來說,主導做作決定的主要因素不是購買的好處,而是怕萬一作出“失誤”的決策去承擔責任。這種心理反爾影響他們做出正確決策。對于這種的顧客,我們就可以采用“強勢成交法”可以這樣說:某某先生,有時候拖延比不做決定甚至做錯決定,還要浪費一個人/一家公司的時間和金錢。我們聊了這么久,產品這么好,但是卻沒有解決你的問題,就是因為你還沒有決定。如果今天你還沒決定,你的問題依然還在,如果決定了,問題徹底解決(把你能幫他解決的核心問題說出來)!很明顯,定下來才是正確的決定嘛。這個階段的回答要點:集中火力攻客戶最大的痛點,告訴他,再不解決,問題會更嚴重。記住,人們不解決小問題,只解決大問題。強勢成交!與其這樣久拖不決,不如干脆直接,要么成交,要么放掉!套路話術參考:(多些真誠,少套路)某某先生,既然您說要考慮一下,相信您是有興趣的,對嗎?”說完后,千萬記住,別說話,等他回答!給客戶留足反應的時間,因為這個反應往往能引導客戶走向你的話題軌道,為你的下一句話做準備。客戶一般會說:當然,但我還是想考慮。這個時候你要說:那我可以認為您是在認真考慮我們的產品,是嗎?這個時候,他只能說是“是的”,不能就是打自己的臉了好了,只要他沒說不需要,我們就可以促成他。就可以接著這樣說,不好意思,XX先生,是不是我剛才沒有講解清楚,才讓你想繼續考慮的?如果是這樣,我再重新跟你講下...客戶如果還說,你講的都很好,我還是要考慮下。你就說:XX先生//你說的考慮下不是在委婉地拒絕我吧!客戶一般會回答:不是的,我會考慮的。這時候,你就直接問他,可以說:即然這樣,你是在考慮什么呢?引導他說出真正的原因。這種追到底式的提問,有些客戶不太習慣。所以要特別注意說話的語氣,謹慎使用。營銷不強問斧王,歡迎關注交流,一起學習。更多的銷售話術技巧,可以看我的專欄。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Forbes哪裡訂便宜富比士雜誌哪裡訂便宜國際書展親子天下彰化哪裡訂國際書展National Geographic新客戶訂購價
讀者文摘台中哪裡訂 休閒時尚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TIME時代雜誌,訂閱36期,殺2988?師生價超便宜,學校訂閱超優惠? 富比士雜誌台中哪裡訂 國際書展台時亞洲怎麼訂閱最便宜 富比士雜誌+英文童話書? 英文閱讀增加英語口說、寫作能力的方法? 2020年休閒時尚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美國商業週刊怎麼訂閱最便宜 今周刊訂閱超優惠?免費送高音質thomason耳機、英文書、數位版? 國際書展讀者文摘桃園哪裡訂 今周刊新竹哪裡訂 老闆要我訂閱亞洲週刊、科學人雜誌,哪裡訂閱划算?送六好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核桃龍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